【苏州】我看到了“狮子林”真实的介绍

分类:2015 | 标签: 苏州   狮子林   苏州名园   风景  
2015-05-26 16:50 阅读(?)评论(0)


    点击网页一般都是这样说:苏州四大名园是指狮子林、沧浪亭、拙政园、留园;代表着宋、元、明、清四个朝代的艺术风格。“狮子林”位于苏州城东北的园林路,被誉为“假山之国”。
    我亲自来到狮子林,它门前的[简介]居然是这样写的:“狮子林,苏州四大名园之一。元代至正二年(公元1342年),名僧天如禅师的弟子“相率出资,买地结屋,以居其师”。因园内“林有竹万个,竹下多怪石,状如狻猊(狮子)者”,又因天如禅师维则得法于浙江天目山狮子岩普应国师中峰,为纪念佛徒衣钵,师承关系,取佛经中狮子座之意,故名狮子林。
    狮子林既有苏州古典园林亭、台、楼、阁、厅、堂、轩、廊的人文景观,更以湖山奇石,洞壑深邃而闻名于世,素有“假山王国”的美誉。“人道我居城市里,我疑身在万山中”,就是身居狮子林的真实感受。
    元末著名画家倪瓒(云林)曾作《狮子林图》,成为中国绘画史上一件久负盛名的园林绘画作品。清康熙、乾隆数次临幸,乾隆皇帝还在北京圆明园,承德避暑山庄分别仿建了两座狮子林,把江南造园艺术带到了北方,丰富了皇家园林的造园手法。
    1918年狮子林被颜料巨贾贝仁元购得。1953年苏州市人民政府修缮后开放。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《世界遗产名录》。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”
    走进园子里观赏,进一步看到“狮子林”的实景。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5-26 17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travel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